Loading...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PSV】CLOCK ZERO ~終焉の一秒~ ExTime 介紹

▲點圖可放大
--沒有妳在的世界,我不需要



CLOCK ZERO ~終焉の一秒~ ExTime
這是♪オトメイト他們家出在PSV平台上的AVG遊戲。→PSV官網
上個月底才剛販售(2015/04/23),屬移植作。
最早是出在PS2(2010/11/25)跟PSP(2011/10/13)上。
然後我是從PSV才開始接觸到本作的,
而之所以會對這部有興趣,是因為先在D-98看到這張圖:

▲點圖可放大
圖片來源 官方部落格
因為怕被雷,所以我沒有點進去看攻略感想!
光看這圖,不覺得這人看起來超有隱情的嗎!
然後作者有在繼續閱讀前提到,這人是「大魔王主事者」。(防雷)
這關鍵字完全到我,引起我對該作的興趣:D
最喜歡這種帶有懸疑氛圍的劇情了!


MOVIE
PROMOTION MOVIE

...Do you believe in God?

「在這種世界裡,一點意義都沒有」
「倘若【神明】真的存在」
「而那傢伙將你和我拆散的話」
「……那這次就換我來撕裂」
「--這個,不講道理的世界」


OPENING MOVIE



STORY
故事是這樣子的~
女主角-九楼撫子以及她的青梅竹馬-加納理一郎
就讀於私立學校「秋霖学園」初等部(小學部)6年A班。
這兩人都是對他人有點冷淡、不愛與人交際的角色,尤其理一郎比較嚴重。
但也還算過了一陣子平穩順利的校園生活。
▲九楼撫子(くろう なでしこ)、加納理一郎(かのう りいちろう)

然而,從某個時間點開始,撫子每天都會做一個相同場景的夢。
那是一個以廢墟為背景的世界,天上覆蓋著的是染了紅與藍的黑色天空。
在夢裡,她的身體是半透明的,沒有人看得到她,也聽不到她的聲音。
是一個十分不可思議,帶有陰鬱氣氛的夢。

不久,班上來了個轉學生-海棠鷹斗
因為長得帥,頭腦又好,瞬間成為班上的人氣王。
不知為何,鷹斗撫子理一郎很有興趣,總是主動接近他們。
起先,撫子對他的第一印象並不好,覺得鷹斗是自己不擅相處的類型,
然而經過相處之後發現鷹斗不如他外表那樣,
而且比起班上其他人,和鷹斗在相處上還來得比較自在。
但理一郎,一開始就對鷹斗抱有某種程度的厭惡感,
沒辦法,鷹斗才剛轉學來沒多久,就和平常不與人交際的撫子要好了起來。
這樣他花了10幾年建立起來的青梅竹馬地位,到底算什麼?
所以馬上對鷹斗抱有情敵意識。
但我們鷹斗君沒多久也擄獲了理一郎的芳心(?)


▲海棠鷹斗(かいどう たかと)

原本與他人毫無交際的校園生活,
也因為新任教師的發難:「你們協調性不足,來參加課後輔導吧!」
而一點一點地起了變化。
以下是其他課後輔導的成員們:
▲英央(はなぶさ なかば)、英円(はなぶさ まどか)
▲西園寺寅之助(さいおんじ とらのすけ)、時田終夜(ときた しゅうや)

而那個奇怪的夢仍在持續。
在夢裡,本應沒有人能看得到撫子,然而他卻漸漸遇到能夠看得到、碰得到她的人們。
最後,應當只存在於夢中世界的人,卻在現實世界中現身!
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


SPECIAL
官方網站,期間限定企劃← 付有極短篇的小故事和聲音。
聲音的公開期限只到「2015年5月29日18:00」,快去官網聽!
※這個極短篇的小故事,和官方遊戲本篇的設定與內容沒有直接關係,
請當作平行時空來看待。

▲點圖可放大


FREE TALK
我覺得這故事本身的文本量非常厲害!而且用詞上算是比較好懂的。
官網的販售紀念SS(SHORT STORY)也給得很大方!
(有興趣還可以連去PS2PSP官網,前者一篇後者兩篇。)

本篇裡,一個角色大概有13個episode(鷹斗有15個)
但因為我玩得很慢,我現在才正到episode3的中後段。
目前為止這劇情非常對我的胃,好期待接下來發展❤

個人目前的角色排名長這樣:
海棠鷹斗加納理一郎西園寺寅之助英央英円時田終夜
不知道玩完有沒有機會逆轉XD
但我先攻略的對象不是鷹斗是小老虎XD 想把最有隱情的放後面。
但又怕放到太後面,什麼梗都從別條線知道了,就沒爆點。(苦惱)



PS. ♪オトメイト的「レンドフルール」也讓我好期待❤❤❤
預計今年發售。裡面有KENN配音的角色!!!(重點)

我現在的遊戲清單超長一排,根本玩不完。(倒)
玩遊戲用的自製單字表(EXCEL檔)目前邁向第441個單字!
全部玩完應該會爆表吧XDDDDD

順帶一提我的作法是這樣:
1、只要對某個單字有一點遲疑就把它記在手機APP裡:Evernote
(單字後面直接打上遊戲裡出現的例句,有新單字就換行。)
2、接著再用手機的APP字典或網頁字典查詢單字意思。
(查完知道意思後,就繼續進行遊戲,不在任何地方紀錄詞意。)
3、之後找時間,開電腦版的Evernote,把那些單字輸進EXCEL的表格。
並且用線上字典與電子辭典再確認一次詞性、音標、詞意等。
排版大概是這樣:
「詞性、日文、假名、音標、詞意、例句與註解、來源」

而且我發現PSV的遊戲單字記得比較牢XD
因為之前玩電腦遊戲的話,就會直接記在EXCEL的表格了,
雖省去了二度查詢跟KEY IN的動作,但學習效果差滿多的!

~共勉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與文章主題無關的疑難雜症、打屁閒聊,請到→留言板
●所有文章嚴禁轉載,引用不在此限,詳情點我
●勾選右下方的「通知我」,回覆留言時會以信件通知。

○如果以「複製、貼上」的方式留言,可能會被google誤判為垃圾訊息而暫時被隱藏。
(上述情況,F5重新整理後留言可能會暫時消失,但不用擔心,留言還在後台,請等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