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思想】扭曲的愛

這篇其實是去年七月的產物……
但放這篇的部落格被我關了,所以移到這邊來。
※要注意的是裡面有提到的時間點↓全是2014年7月當下。



說到扭曲的愛。
或者說扭曲的心理。
不管是漫畫、小說、電影,我真的很喜歡這種病態題材欸
(不過電影要是太血淋淋,我會不敢看就是。)
之所以不說「不符合主流社會價值」
而說是「病態」,是因為我接受主流社會的價值觀,我也認為那是不正常的。
或者應該這麼說,即使我同意或支持某些他們(扭曲)的觀點,
但我的潛意識一定殘留著主流社會的價值觀,這是無庸置疑的。
對我來說,或許在這種追求美的社會裡,那種瑕疵與不健全才顯得更吸引人。
又或者,正因為「無法理解」才更好奇、更想接觸那樣的心理。

舉例來說,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stockholm syndrome)
 (犯罪的被害者對加害者產生情感,甚至幫助加害者)、
●反社會人格(sociopathy)
 (良心發展不足、無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天生感受力發育不全
 (惡之教典的主角)

在櫻庭一樹的小說《糖果子彈》裡,
有提到一個絕對不能回答出來的問題:
一個有妻子和小孩的男人,因為一場無聊的事故死掉了。
葬禮上,男人的同事也到場了,
同事和他的妻子不知為何在此時產生好感,該說是互相吸引吧!
然而,當天晚上男人所遺留下來的孩子卻被妻子殺了,犯人是妻子。
為什麼她突然殺了自己的孩子?
答案請反白:「因為我想見你」(只要再舉行一次葬禮,妻子就又可以見到那個同事
記得當初怎麼樣也想不出答案,
但知道答案後有點衝擊、難過又覺得有點符合邏輯。
無法理解卻又想試著理解。

然後是最近,又重看了一次獵人選舉之後的篇章。
發現我真的很喜歡帕利士通(パリストン)這個角色♥
在343話的時候,
他曾說人類在愛與被愛的時候會覺得幸福,而他則是在被人憎恨時才會覺得幸福,
並且會想去傷害那些令人憐愛的東西(人事物)。
僕は人に憎まれると幸せを感じ愛しい物は無性に傷つけたくなるんです。
喜歡他這種有點扭曲病態的愛,以及難以看穿捉摸不定的性格。


話說明明伊耳謎(イルミ)對弟弟奇犽(キルア)的愛也很病態,
也看不出來他到底在想什麼。
但我就是無法喜歡上伊耳謎,嗯,這是為什麼呢?
果然是在角色魅力上有差距嗎?

之前在色卡的占卜中,我依序選了藍色、黑色、橘色。
被說在旁人眼裡的我「看不出來我到底在想什麼」「無法捉摸」「像無底洞」等等
結果一旁的思思和學妹都很贊同「對,沒錯!」
自己也覺得好像真的給人這種感覺。
我也沒有刻意要隔著一層距離,自然而然就,該說是雙子AB的矛盾心裡嗎XD
「非常歡迎你來我家,但只到玄關」這種感覺XD
「雖然你以為你在玄關,但其實你人已經在我家客廳了」
「騙你的」
「騙你的是騙你的」

: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與文章主題無關的疑難雜症、打屁閒聊,請到→留言板
●所有文章嚴禁轉載,引用不在此限,詳情點我
●勾選右下方的「通知我」,回覆留言時會以信件通知。

○如果以「複製、貼上」的方式留言,可能會被google誤判為垃圾訊息而暫時被隱藏。
(上述情況,F5重新整理後留言可能會暫時消失,但不用擔心,留言還在後台,請等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