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漫畫】原作:乙一/漫画:ミヨカワ将《山羊座の友人》強力推薦購入

▲手機照相,畫質欠佳。漫畫借人了,不然想用相機補拍。

大概是上個月的事情了吧~
在書店看到這畫風,還有乙一ミヨカワ将的名字,就已經激動的確定要購入。
但我還是忍不住在書店站著把試閱本(第一話內容)看完了。
看完試閱本的結果就是,更加堅定的拿著書走向櫃台wwwww
強力推薦!喜歡懸疑系列作品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很有意思!

◆與內容無關的つぶやく(可略過)◆
久違的更新!一個月不見!我又消失躲進自己的殼裡。
我發現自己很容易為了一些事鑽牛角尖,跟自己過不去。
例如這篇文章的標題到底要加中文的書名號(《》),還是日文的書名號(『』)
光是這個就可以讓我煩惱好一陣子,這種個性還真是麻煩。
有些事情還是跟著直覺走,不要想太多比較好="=

拖拖拉拉的又欠了好幾篇文(現實跟部落格都是)
7月根本就是截稿地獄……誰來救救我啊~!
真希望有什麼哆啦A夢的道具,可以直接把在腦內放送的文字移植到電腦Word裡。
然後我終於認清,原來在現實世界越想要逃避的時候,我就越會出現在這裡(部落格)
反之,在這邊消失的話,代表現實世界過得很愉快(過太爽(?))wwwwww

✕  ✕  ✕

◆關於ミヨカワ将
跟漫畫作者比起來,原作乙一的名氣應該比較響,就不多做介紹了。
如果不認識他請參見GOOGLE大神。
說到ミヨカワ将,我第一次認識他是在2011年《週刊少年JUMP》的連載上
當時他跟竹內良輔合作,在JUMP上連載《ST&RS -スターズ-》(中譯:巡星)。
台灣貌似沒有代理,所以知道這部的人應該不多。
內容講述西曆2033年,世界組織(?)因為某種理由而計畫將人類送往火星。
而宇宙癡的主角白舟真帆,和青梅竹馬星原めぐる,以及轉學優等生宙地渡,
三人各自懷著夢想,踏向成為太空人的道路……

這部我只能說真的很可惜,前面勢頭超好!我當初還想說又要誕生一部名作了。
可惜後面走下坡,最後大概是被腰斬了。(不知是作品走下坡才被腰斬,還是相反)
雖然是部被腰斬的作品,但15話以前還是很推的!

▲《ST&RS -スターズ-》全5卷

非常喜歡ミヨカワ将的畫風❤
但貌似在《ST&RS -スターズ-》之後就沒有什麼長篇作品。
暌違多年,這次跟乙一合作,將原作小說漫畫化。覺得他的畫工又更進步了!

✕  ✕  ✕







↓↓↓ 防雷 下有第一話劇透/圖透↓↓↓








◆關於內容(第一話劇透有)◆
姑且算是微劇透吧?但不喜歡的人 還是不要往下拉比較好
主角松田ユウヤ(高一)的學校,有個叫做若槻ナオト的孩子常被金城アキラ霸凌。
而主角就和大多數人一樣,選擇視而不見來避禍。

然而某日深夜,騎腳踏車出門買漫畫的主角卻被平常沒有交集的ナオト給叫住了。
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中ユウヤ得知,ナオト殺了一直以來欺負他的金城
ナオト今後有什麼打算,卻得到語帶含糊的答案。
接著ナオト表示他該走了,不能給ユウヤ添麻煩。
ユウヤ則回答「啊、嗯、加油喔!(ああうん、がんばってな)」轉身互道再見。
話一說出口,便吐槽自己「加油,是要加什麼油啊(がんばれって…何をだよ)」
ユウヤ心想,ナオト以這身姿態(走路搖搖晃晃的手裡拿著球棒)沒多久也會被逮捕吧
接著想起一直以來對ナオト視而不見好避禍的自己。
然後忍不住,轉身叫住了ナオト……

▲點圖可放大

▲點圖可放大

當初在書店看試閱本的內容就到這裡。
是不是超想知道後續的!!!!!!
好喜歡ミヨカワ将在畫面上的處理!例如兩人相遇時的緊張感,
旁邊經過的車輛,將原本ナオト身處的黑暗給照亮時,看到他拿著球棒的震撼。等等


官網的網路試閱,可以看前三話喔!



這部真的很有意思。推薦入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與文章主題無關的疑難雜症、打屁閒聊,請到→留言板
●所有文章嚴禁轉載,引用不在此限,詳情點我
●勾選右下方的「通知我」,回覆留言時會以信件通知。

○如果以「複製、貼上」的方式留言,可能會被google誤判為垃圾訊息而暫時被隱藏。
(上述情況,F5重新整理後留言可能會暫時消失,但不用擔心,留言還在後台,請等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