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感想】寺山歌劇☆くるみ割り人形 舞台劇初體驗


▲點圖可放大

目をつぶると見えるけど、目を開くと見えないものはな〜に?
(閉上眼睛看得見,睜開眼睛卻看不到的東西是什~麼?)



托河內老師的福,我們用比學生價還便宜的價錢取得入場券❤
過去有幾次觀看學生舞台劇的經驗,然而,這次卻不一樣。
這是我第一次觀看專業的、要付錢的舞台劇!

劇情改編的頗有意思,中間也穿插許多笑點。
而且我很喜歡這種,改編自世界名作的舞台劇。
(話說胡桃鉗好像本身就是芭蕾舞劇本)
不過觀劇途中,真的明顯感受到日本人的含蓄。
例如劇情裡不時穿插著那種就是要讓觀眾發笑的劇情,但注意聽會發現
笑得最激動的總是我們這些外國人XD(尤其是坐我後面的歐美人)

這次觀看的舞台劇是由「楽塾」的成員們主演。
他們即將邁向劇團成立的第18年,而最特別的是,他們是一群平均年齡62歲的演員。
當女主角克拉拉念出台詞,說自己即將邁入15歲的生日。
說實在話,很神奇的,聽到台詞的第一瞬間居然沒有太大的違和感。
飾演克拉拉的川本かず子,行為舉止,肢體動作儼然就像個小女孩似的。
她基本上都是赤著腳在舞台上演出,而我又是個足控自然特別注意她的腳踝XD
(好啦,我承認這樣真的有點變態!)

但我要說!!!那根本不是歐巴桑或是奶奶級的人會擁有的腳!
尤其她的後腳跟超美的!完全沒有任何一點龜裂,覺得自己都快被比下去了XDD
我覺得在她出場的前十幾分鐘,我都在為她的後腳跟震懾XDDDDD
(觀劇重點根本錯誤了!)真的保養得太好了,好美!!!
然後飾演胡桃鉗-コッペリウス的関口有子,性別:女,帥到一個爆炸!
如果有人說她是宝塚的我絕對不會懷疑!

主役間彼此都有一種氣場,一種靈魂,一種不可侵犯!
看著他們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不禁讓我想起畢業公演的那段時光。
在舞台上,盡全力飾演不是自己的其他人,那真的是很「爽」的一件事情!

整體來說,這齣劇真的很有意思,大変見事でした!
搞笑的地方特別喜歡演歌、廚師脫褲子和老鼠語言的那幾個橋段。
然後我好喜歡旁白的聲音❤


目をつぶると見えるけど、目を開くと見えないものはな〜に?
(閉上眼睛看得見,睜開眼睛卻看不到的東西是什~麼?)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與文章主題無關的疑難雜症、打屁閒聊,請到→留言板
●所有文章嚴禁轉載,引用不在此限,詳情點我
●勾選右下方的「通知我」,回覆留言時會以信件通知。

○如果以「複製、貼上」的方式留言,可能會被google誤判為垃圾訊息而暫時被隱藏。
(上述情況,F5重新整理後留言可能會暫時消失,但不用擔心,留言還在後台,請等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