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分享】Feedly 讓你輕鬆追蹤網誌的好工具 (4/3 追記)

你還在用落伍的方式追蹤別人的網誌嗎?
你是否聽過RSS,卻始終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反正與我無關?
一週內頻繁的關注2-30個網誌,不斷刷新頁面,隨時Check作者更新了沒。
但方法居然是從「我的最愛(書籤列表)」裡,一個一個點擊連結?這樣不累嗎?
交給Feedly吧!它可以幫你匯集、追蹤眾多網誌的最新文章


◆什麼是RSS?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簡易資訊聚合)
是一種訊息來源格式規範,用以聚合經常發布更新資料的網站(by wikipedia)
如果你常逛網誌,就會發現有些人的網誌會放上RSS或是訂閱文章的連結
▲訂閱:文章(Atom)

▲點進去卻看到這樣的畫面
但是點進去卻看到這樣的畫面↑↑↑↑↑↑↑↑↑↑↑↑↑↑↑↑↑↑↑↑↑↑↑↑
這是因為你使用的瀏覽器(例如:Google Chrome)不支援RSS的功能
有興趣可以換個瀏覽器(例如:IE),點點看你就知道它可以幹嘛了。
訂閱的部落格若一有新文章,便會出現在摘要提醒你。


◆什麼是Feedly?
是一個RSS聚合器應用程式,支援各種網頁瀏覽器。(by wikipedia
也就是說,如果你慣用的瀏覽器(例如:Google Chrome)不支援RSS也不用太悲傷
因為交給Feedly就好了!它可以幫你匯集、追蹤眾多網誌的最新文章

電腦網頁版本:
feedly
Google Chrome瀏覽器 擴充應用程式

手機APP版本:
Feedly. Your news reader. - Google Play Android 應用程式
Feedly. Your RSS news reader. on the App Store on iTunes


▲ 總之先去官網申請一個帳號吧!Login!

▲還可以選擇和Google、Facebook、Twitter結合

▲登入後,點選左側的Add Content新增要追蹤的網誌網址
或是右側搜尋列直接貼上網誌網址
PS.左側欄位上方的Pin,按了之後可以固定住欄位

▲按上方綠色的「+feedly」即可追蹤網誌

▲勾選Must Read 會判定為重要訊息,優先閱讀

▲之後到頁面上,點選齒輪圖案的設定按鈕
可以調整閱讀模式。

▲點選左側欄位的Organize,可以重新調整之前設定的分類

--4/3追記
會在網頁的右下角出現綠色的Feedly標誌
點開後,可以直接關注你現在瀏覽的部落格






剩下的就自己去摸索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與文章主題無關的疑難雜症、打屁閒聊,請到→留言板
●所有文章嚴禁轉載,引用不在此限,詳情點我
●勾選右下方的「通知我」,回覆留言時會以信件通知。

○如果以「複製、貼上」的方式留言,可能會被google誤判為垃圾訊息而暫時被隱藏。
(上述情況,F5重新整理後留言可能會暫時消失,但不用擔心,留言還在後台,請等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