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心情】語言是把雙面刃

「語言如雙面刃,你傷了別人,也有一天會傷到自己。
 不知道要說什的時候,不妨閉上嘴。」--李嘉誠

唉,最近就是一個多說多錯、多做多錯的一個概念。OTL


上禮拜視聽週,老師給了我們三則平面廣告,
要我們兩個一組討論,並在最後每個人都要說明自己喜歡哪則廣告。
三則分別是豊島園遊樂園、JR及東京Metro的廣告。

而我做了多餘的事,其實簡單說明喜歡的原因就好了,
但我卻用一種聽起來像是刪去法的方式,來評論其他兩則廣告。
一講完我就後悔了,覺得對喜歡其他兩則廣告的人很不好意思。
真的是覆水難收啊!

有興趣的話,三則廣告分別長這樣(點圖可放大):
(順帶一提,我喜歡第三個XD 覺得Te大概會喜歡第一個!)

★ ★ ★

然後是有點久以前的事了!
曾經和揪蘭兩人瘋狂於《閃電十一人》。
我們兩個那時都很熱衷於閃電十一人的NDS遊戲,還會一起對戰XD
瘋狂到還會跑去yahoo知識+,替人解答遊戲的疑惑wwwwwww
▲知識+ 扯扯的回答紀錄XD

後來在巴哈發了人生中第一篇的小小攻略文,
那篇現在貌似已經不在了(內容是在說要怎麼收二代的某船長)
結果發完不久,底下有人回覆,
大意是說若收了那個船長,那裡就沒辦法練等、衝經驗之類的。
當然他不是用這種和善的語氣,比較像是「沒用了!沒有價值了!廢了!」這種。
(太久以前的事了,不是記得很清楚,再說他自己後來也把那篇留言刪掉了。)

當下心裡的感受是:「哇!還真有人能用一句話就把我的努力給抹消殆盡。」
不過我還是心口不一的留言對他表示感謝。= =
然後哭著衝向揪蘭的懷抱,自己默默的鬱悶。(沒有哭啦,只是比喻。)

不過現在想想,或許男、女生在玩遊戲時追求的本來就是不同的東西吧!
「啊!這個人好帥(好可愛),我要收他進我隊伍」→我的情況XD

★ ★ ★

接著是上學期的事情。
老師向我們敘述一個故事,並要我們分組討論,認為故事中誰對誰錯。
且要我們取得共識,並排序,覺得誰的行動最不能被原諒。

故事名稱是:Alligator river(這故事的版本好像滿多的,不過都大同小異啦)
內容大致上是在說:
有一對相愛的戀人分住在島的兩邊,女的叫做Abigail,男的叫做Gregory,
有天因為一場大雨,而使得唯一連接兩邊的橋塌毀了,
而那條河裡又有凶猛的鱷魚,雙方根本無法游過去見對方。
Abigail拜託船長Sinbad載她過去見情郎,可是Sinbad卻提出條件要她和他睡一晚,
Abigail斷然拒絕,並向朋友Ivan說明狀況並尋求協助。
Ivan則表示這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覺得麻煩不想扯上關係。
Abigail實在是太想見到Gregory,也想不出其他辦法,只好答應Sinbad的條件,
而Sinbad也遵守諾言,載她到對岸去。
然而,當Gregory得知Abigail是如何渡河之後,便對Abigail感到輕蔑,並拋棄她。
傷心欲絕的Abigail,邊哭邊向Slug敘說事情的經過,
Slug覺得Abigail真是太可憐了,便跑去揍了男主角Gregory一頓。
而Abigail看到Gregory被揍,內心覺得理所當然,並感到由衷的開心。
夕暮中,能聽得到Abigail的笑聲。

總之,我們那組(共3人)在討論的過程中並不是很順利XD
排序是1-5,最不能被原諒→可以被原諒。
第一名大家都很有共識所以沒有什麼問題。
後兩名大家的意見都有點分散,最後採用A同學的意見。
問題就在第二、三名,我和B同學的看法一樣,
一般這種時候,不就多數決決定了嗎?
但A同學很堅持自己的答案,B同學覺得反正你那麼堅持那就用你的答案。
而我也有點固執,覺得這是「小組討論」,不是A同學一個人的東西。
到最後只剩我們這組沒有結論XD 礙於最後發表時間,我也放棄了。
結果就是,A的意見=我們這組的意見。
這某種程度上來說,也算少數暴力吧XD

★ ★ ★
話說,提到多數決,
就讓我想起《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裡的一個關於多數暴力的小故事
內容是這樣子的:
有個國家是根據多數決(少數服從多數)來作為治理方針。
聽起來好像很正常,但問題是少數派的人要被處理掉。
例如:今天這個國家出現了某種議題,會請國民去投票,
多數派的人能存活下來,少數派的人則要被殺掉。
最後,奇諾和漢密斯到了那個國家,只剩下一個人。
(剩下的那個人不久前,因意見不同把他的妻子殺掉了。)
※故事大致上是這樣子啦!但我是憑記憶去寫的,細節可能有錯……

★ ★ ★

雖然,這篇是個沒什麼重點的流水帳,但我還是想弄出個結論。
所以呢,有些事情或許就像切切說的:
「可能妳的敘述沒有寫到給他尊重他的論點的部分」


我以後會多注意。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與文章主題無關的疑難雜症、打屁閒聊,請到→留言板
●所有文章嚴禁轉載,引用不在此限,詳情點我
●勾選右下方的「通知我」,回覆留言時會以信件通知。

○如果以「複製、貼上」的方式留言,可能會被google誤判為垃圾訊息而暫時被隱藏。
(上述情況,F5重新整理後留言可能會暫時消失,但不用擔心,留言還在後台,請等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