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翻譯】おジャ魔女どれみ17 限定版ドラマCD Track01「春爛漫」

小魔女Doremi 17 限定版DramaCD Track01「春爛漫」

這張Drama收錄的是:おジャ魔女どれみ16第一集的故事內容。
(因為是第一集!所以不用擔心被劇透XD)

**建議用電腦閱讀,手機的排版會亂掉**



★ ★ ★

 **如使用手機,請調整為電腦版模式,否則會點不開↑**



★ ★ ★


再次重申,內文嚴禁轉載,如有需要請直接分享原文章連結,詳情點我
**嚴禁任何商業用途**

--Track 01 春爛漫**嚴禁轉載**

♪~♬~♪~♬~(哼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哎喲~頭髮又散開了**嚴禁任何商業用途**
短頭髮真的好難綁丸子頭,要是沒剪短就好了。
好,重綁!
你問我為什麼要把頭髮剪短?
那是因為國二的時候,被喜歡的男孩子給甩了……
唉呀!我們不要聊這種事嘛!
比起這個,更重要的是 今天是美空國小同學會的日子!
所以我才會試著綁起這久違的丸子頭。
嗚哇!已經這麼晚了!要遲到了!
(開門關門聲/驚呼聲)
要遲到了!遲到了!**嚴禁任何商業用途**
(撞到東西的聲音,大概跌倒了?)
嗚嗚,我啊,大概是世界上最不幸的美少女了……

(跑步聲)
在這令人懷念的美空國小,可以見到令人懷念的大家。好期待!

羽 月「Doremi,好慢喔……」
   「啊!來了!Doremi!!」
Doremi「羽~月!」
羽 月「大家都已經在教室集合了喲!」
Doremi「抱歉!抱歉!」
(跑步聲)**嚴禁任何商業用途**
Doremi「啊!關老師!」

在這令人懷念的教室,再次見到令人懷念的朋友與老師,真的非常開心。
但是,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決定不要成為魔女後的三年,我們以普通的女孩子的身分從中學畢業,
而現在即將成為高中生。

Doremi「啊~今天好開心啊!美空國小的同學會」
羽 月「對呀!」
小 愛「特地從大阪回來一趟值得了!」
在大阪生活的小愛,也即將回到美空市來了!
羽 月「真的嚇了我一跳呢!」
Doremi「之前講電話的時候,完全都沒有提到過!」
小 愛「是突然決定的嘛!媽媽工作的療養院也即將要在這裡開分院了!」
   「然後,我爸也要回到玉木父親開的計程車公司上班了!」
Doremi「一想到能夠再和妳一起上學,我高興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小 愛「哈哈,真是太小題大作了!哈哈哈~」
羽 月「我也覺得很高興喔!」

羽月雖然高中也是就讀卡蓮女子學院(不同校),但我們一直都很要好!
啊!對了對了!雖然是有點多餘的資訊,
我妹妹-泡泡她一直在努力練琴,中學打算報考卡蓮女子學院的樣子!
明明學費很貴的呀……算了!我相信泡泡的才能,會替她加油打氣的!

Doremi「話說回來,關老師和西澤老師兩人看起來都很幸福呢!」
羽 月「西澤老師的小Baby好可愛呀!」
Doremi「班上的同學也都跟以前一樣沒變!」
小 愛「真的!只是因為我搞錯教室,玉木還……」
玉木妹尾同學,這裡可是六年一班!你在六年級的時候,是二班的吧!」)
小 愛「還是和以前一樣討人厭」
羽 月「(笑聲)」**嚴禁任何商業用途**
小 愛「話說回來Doremi,和小竹怎麼樣了?」
Doremi「呃嗚!在那之後氣氛變得很奇怪,然後就被無視了」
小 愛「欸!!!!小竹那傢伙在搞什麼啊!」
Doremi「說到底,還不是因為羽月講了那種話……」
羽 月「咦?我嗎?」
Doremi「對呀!都是因為妳說了小竹喜歡我……」
羽 月「因為嘛!Doremi在美空小學畢業典禮把自己反鎖的那天……」
小竹我,和在這裡的大家一樣,最喜歡妳了!最喜歡妳了!(回音)」)
羽 月「我確實這樣聽見了嘛!」
Doremi「把這當真的我,真的是個笨蛋……」
   「總覺得,突然間……」
小竹喂!那邊的!好好看球啊!!」)
Doremi「在足球隊成為隊長的他,變得比以前還帥氣了嘛!」
小 愛「所以就向他遞情書了嗎?」
Doremi「寫了請和我交往什麼的,嗚哇,已經夠了,笨蛋笨蛋……我這個大笨蛋!」
小 愛「不要哭啦!Doremi!」
   「小竹那傢伙到底是怎樣!沒有人這樣甩人家的吧!」
羽 月「我覺得事情不是這樣的……」
小 愛「欸?」
羽 月「Doremi才沒有被甩掉。」
Doremi「欸?」
小 愛「欸?」
Doremi「欸!!!!!?」
羽 月「小竹跟Doremi一樣是戀愛新手,我覺得他是被突然間的告白給嚇到了。」
Doremi「可是!他可是不理我整整一年半喔!」
羽 月「就在他想著要回覆的時候,結果時間就這麼過去了,然後變得更難去回應妳。
    一定是這樣子的!」
小 愛「啊!這也是有可能的呢!」
Doremi「啊~停止吧!不要再繼續這個話題了!」
   「嘻嘻,比起這個,小愛才是怎麼樣了啊?」
小 愛「什麼啊?」
Doremi「有馬呀!」
小 愛「啊啊!有馬啊,那種傢伙我早就把他甩了!」
Doremi羽月「甩了!?」
Doremi「怎……怎麼回事!?」
小 愛「國一的時候,是一個我吐槽他耍笨的模式,感覺也挺好的。
    但最近他對耍笨膩了,變得一直在吐槽我」
Doremi「然後呢?然後呢?」
小 愛「然後啊,他居然還向大家大肆宣傳『我們倆將來要結婚』,
    你們也知道我脾氣,我就突然覺得火大,把他給甩了。」
羽 月「就因為這樣的理由嗎?總覺得有馬好可憐啊……」
小 愛「才不可憐咧!再說,我現在只專注在跑步上,戀愛就先放一邊吧!」
Doremi「這樣啊……說起來,小愛待在大阪的中學那時候,參加全國大會100公尺競
    賽,還獲得第三名呢!」
羽 月「真的好厲害呢!」
Doremi「嗯!很棒很棒!」
小 愛「沒有啦,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等升上高中,我打算以優勝為目標!」
(拍手/驚呼聲)**嚴禁任何商業用途**
羽 月「我好期待!」
Doremi「小愛的話絕對可以拿到優勝的!」
小 愛「謝謝!話說,還沒聽到羽月的消息耶!」
羽 月「我、我嗎?」
Doremi「嘻嘻,說說關於矢田的事嘛!」
羽 月「欸!!!」
小 愛「很順利吧?」
Doremi「順利,豈止順利喔!羽月這孩子啊……」
羽 月「雖然是很順利,但即使這樣我也是有煩惱的喔……」
Doremi「什麼?什麼?」
小 愛「說嘛!」
羽 月「卡蓮女子學院對男女交往管得很嚴很煩!我們無法單獨兩人見面,
    所以常常是矢田他來我家。」
羽月那麼,矢田現在 在爵士樂俱樂部打工囉?」)
矢田嗯,一間叫做『Bird』的店。雖說叫Bird但可不是指小鳥喔!是美國有名的薩
    斯風演奏家-查理帕克的暱稱!」)
羽月(驚嘆聲)
Doremi「這不是氣氛很好嗎!」
小 愛「就是啊!」
羽 月「但是那個時候,婆婆帶笑的看著我們,一直坐在房裡的角落喔!」
(驚呼聲)**嚴禁任何商業用途**
Doremi「還是老樣子對羽月過度保護了呢!」
羽 月「只是過度保護的話倒還沒什麼問題,偶爾也想要單獨兩人約會嘛!」
小 愛「單獨兩人,是想做什麼啊?」
Doremi「就是這~樣的事嘛!」
小 愛「還有那~樣的事!」
羽 月「說什麼,這樣那樣的事……」
Doremi「噗哈,羽月整個臉都紅了!」
羽 月「欸!因為……」
Doremi「我們想說的是,兩個人一起看電影!去遊樂園玩什麼的。」
小 愛「總覺得羽月好像想到了什麼其他地方去了噢?」
羽 月「啊!不是的、那個,我……」
(Doremi、小愛壞心的大笑XD)
Doremi「不愧是羽月!」
小 愛「有戲弄的價值!」
羽 月「真是的!妳們兩個都欺負我!」
Doremi「抱歉,抱歉啦!」
(笑聲)**嚴禁任何商業用途**
Doremi「總覺得好像回到了小學時代一樣。」
羽 月、小愛「嗯!」
Doremi「這樣就五個人全員到齊了呢!」**不確定這句意思**
小 愛「是吧!」
羽 月「我還以為小桃子或許會來的……」
小 愛「她人還在紐約吧!」
Doremi「我收到信了,說是秋天要回來。」
羽 月「真希望她快點回來呀!」

Doremi「問題在於音符,從今年開始,突然間電話、簡訊都連絡不到人了!」
羽 月「同學會也沒有通知到她呢!」
小 愛「她到底人在哪裡,怎麼了呢?」
羽 月「像這種時候,如果能用魔法就好了……」
Doremi小愛「啊……」
Doremi「但是,那時候決定不要成為魔女的,是我們啊。」
羽 月「啊!討厭,是開玩笑的,開玩笑的!」
小 愛「不,那也是妳的真心話吧!」
羽 月「欸!」
小 愛「其實我啊,也跟妳一樣。」
Doremi「什麼嘛!小愛也一樣啊!」
羽月小愛「Doremi妳也是嗎!?」
Doremi「BINBON!BINBON!(答對了的聲效)」
Doremi「不過即使現在說這些,也沒~~~辦法了!」
(Doremi跑起來,其他兩人在後面追。)
羽 月「等一下!」
小 愛「Doremi!!!」

Doremi「(喘氣聲)之前很常和大家一起爬這個坡呢!」
小 愛「嗯!」
羽 月「那個時候,我們一直都聚在魔法堂呢!」
Doremi「但是,魔法堂已經不存在了。」
(**像魔法般的音樂**)
Doremi「啊!是蒲公英的種子!」
羽 月「好美!」
小 愛「總覺得它在閃閃發光。」
(登!**音效**)**嚴禁任何商業用途**
Doremi「欸!!」
羽 月「怎麼可能!?」
小 愛「騙人的吧!」
三 人「魔、魔法堂!?」
Doremi「走吧!」
(三人的跑步與喘氣聲)
Doremi「上面寫著『新旗山莉卡的魔法堂』」
小 愛「和七年前的,簡直一模一樣。」
羽 月「沒有錯,是魔法堂!」
(開門聲)
拉 拉「啊!是妳們!」
魔女莉卡「Doremi!還有羽月和小愛!」
三 人「魔女莉卡!拉拉!」**嚴禁任何商業用途**
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 ★ ★

【追記】
●小愛有幾句大阪腔其實我不是很確定,所以或許有漏翻一些東西……
●在「矢田」跟「矢田同學」之間猶豫了一下,最後選擇前者(原音是:矢田君)
●我怎麼記得以前羽月是叫矢田為阿優的……?為什麼又叫回矢田君了?
●小竹這傢伙是昭和時代的純情男嗎!居然把Doremi放置play一年半!
●雖然小桃子沒出場,但有聽到她帥氣的男聲也算滿足了XD

這篇主要是為了某親愛而生出來的,
不知道會不會繼續翻下去(這要看某親愛的反應而定XD),
也要看我有沒有時間,所以不要太期待。(應該也沒有人會期待?)
(尤其我棄坑的前科累累……心裡想著要補完飛翔情報室,但拖越久越沒動力……)

然後這種界定上尷尬的東西,真的拜託不要轉載,我也不想惹麻煩只想低調的……


**若發現錯、漏譯,能留言告訴我,我會很感謝您:D**



7 則留言 :

  1. 阿 好愛!謝謝版主
    如果能有之後的劇情就更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XD我放假努力看看
      剛回頭去看 看到了可怕的翻譯 美空國小是什麼鬼囧 應該是美空小學才對 下次有時間再用電腦登錄改掉

      刪除
  2. 不客氣XD 不過音檔我也是直接YouTube搜的

    回覆刪除
  3. DoReMi 和 小竹 沒在交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他們沒在交往。
      doremi在告白階段就 疑似 被甩了
      因為在那之後一年半了 小竹都沒有任何回應

      刪除
  4. 拜託趕快翻譯後續吧~~~~ ( 跪~~~

    回覆刪除
  5. 翻譯的好厲害、很清楚,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與文章主題無關的疑難雜症、打屁閒聊,請到→留言板
●所有文章嚴禁轉載,引用不在此限,詳情點我
●勾選右下方的「通知我」,回覆留言時會以信件通知。

○如果以「複製、貼上」的方式留言,可能會被google誤判為垃圾訊息而暫時被隱藏。
(上述情況,F5重新整理後留言可能會暫時消失,但不用擔心,留言還在後台,請等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