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アバソン】Un:BIRTHDAY SONG~愛を唄う死神~ 体験版感想


Un:BIRTHDAY SONG~愛を唄う死神~


★喜好順序:
静流>>>>>>>>>>>>>>>>>>>リッカゼン
目前大概是這種感覺wwwww





★感想:
覺得アバソン的體驗版比リバソン短很多啊!!
因為可以攻略的人變少才這樣嗎Q_Q
不過,這次光是開頭就代入了關於「死亡」這件事的沉重感,
明顯感受到跟リバソン不一樣的氣氛。

死神基本上是死不了的,除非消除對人世間的依戀或遺願,甚或犯罪(殺死同族)才有可能死亡。而且基本上來到冥府的人不記得自己對人世間存有怎樣的遺憾,因此能重生轉世的死神也只是一小部分,死神這工作可以說是半永久性的悲哀職業,希望能轉世或消滅自己靈魂的死神也不在少數。而死神特殊機關O3BR-聚集了死神界菁英的機構,會給予那些在特殊任務執行上出色的死神們「死亡選擇權」的機會。

這也是這次故事的開端,O3BR導入了新的靈魂回收機制:「事前申告制」
為避免冥府的居民(對人世間殘有深刻重大遺願的靈魂)過多,
在目標死前一個月告知死訊,並協助目標達成遺願升天。
也就是ゼンリッカ負責的ほとり(主人公)
然而不尋常的是,ほとり的死亡原因是:不可思議的死亡(超自然現象)
若是ゼンリッカ能達成任務,アイラ向他們約定會給予他們「死亡選擇權」。
然而一旦任務失敗,他們也將永久喪失「死亡選擇權」,這是零和遊戲啊!
另一方面,四年前殺死同伴的死神,曾經的優等生-ソラ仍逍遙法外……

這開頭讓人超期待故事內容的啊:D
還有我比較喜歡這次的女主角,會做菜(女子力!)會彈鋼琴、生性害羞性情溫和
ほとり根本就是我心目中的大和撫子
我覺得リバソンココロ自怨自艾的地方有點惱人,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
(不知道是不是在カイリ路線才這樣。)


ほとり是個面對静流(喜歡的人)便無法好好表達的類型,這點我覺得真的是超可愛。
內心話很多,可是面對静流就只能「うん」(肯定)「ううん」(否定)
彷彿喪失了說話能力一樣,這部分跟她好有同感。
雖然最後終於吐出了一個句子,但卻是不加思索的內心話大吐露wwwww
突然間問人家有沒有女朋友是怎樣,笑死wwwwww
然後静流還很爽朗的回答「沒有哦」,這笑容↓這聲線是想重擊誰的心臟!
就我看來,静流也對ほとり有意思嘛!各種拼命找女主角搭話的跡象。
好想知道ほとり喜歡静流的契機是什麼!以及静流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意她。
還有還有好喜歡KENN的聲音,這個人設配上這個聲音,不~我快融化了……

然後,ゼンリッカ一登場就嚇壞ほとり了。
尤其ゼン根本就不好好解釋,一上來就說我是來取妳性命的,是想嚇死誰wwwww
相比之下リッカ真的是有常識太多了!他們果然是一對互補的好搭檔!
最好笑的是女主角被嚇到昏倒後,作夢還夢到静流是哪招wwwwww
果然,日夜所思夜有所夢嗎wwwwww
▲但也因此大飽耳福就是❤

醒來後,經過リッカ的妥善解釋ほとり總算進入狀況。
雖然她對自己即將要死亡這件事還沒有什麼實感,也還沒完全釋懷。
且問她有什麼想在活著時達成的事,屬於無欲無求型的她也想不出個所以然。
直到最後,腦海中才冒出静流的身影,鼓起勇氣立下宣言說要向静流告白。
結果卻被ゼン吐槽怎麼會是告白,他完全無法理解。(ゼン你一定生前沒談過戀愛
但總之只要ほとり不會留下遺憾怎樣都好,然後ほとり就開始了和死神們同居的生活
好奇ゼンリッカ到底是哪個時代的人,
啟動滾筒式洗衣機時的反應,就像小孩看到新奇的玩具一樣wwwwww
▲太可愛了(笑)

好笑的是,ゼン突然咄咄逼人的問起ほとり喜歡的是怎樣的人?
「打算什麼時候告白?明天?還是後天?」
ほとり招架不住,急忙回答說她還沒心理準備。
ゼン「什麼?心理準備?妳真是個麻煩的傢伙啊!
   在那邊磨磨蹭蹭的,原本可以順利進行的事都要失敗了!」
  「聽好了!別去想多餘的事,狩獵目標最重要的是速度感!戀愛也是一樣的吧?」
ゼン果然沒談過戀愛。無誤XD
最後面以ほとり的不明原因頭痛,跟突然間看到的詭異畫面告終,結束體驗版。
(話說我覺得頭痛時那背景音效有點可怕Q_Q好毛)
※↑省略了很多細節XD 快自己去玩一次體驗版吧!


★在意點:
●【ほとり】 年幼喪父、車禍事件以及後遺症-不明原因頭痛、會怎麼死亡?
●【ゼン】  跟鋼琴之間的羈絆、和ソラ在學校的關係 
●【リッカ】 生前不能喝酒的立場是?對上下關係的堅持(稱呼アイラ時會加上大人) 
●【静流】 和女主角的發展?雖然官方資料說剖開來還是白的,真的嗎?
●【ソラ】  殺死同伴的原因?、身分之謎
●【アイラ】 過去、對人世間有怎樣強大的遺願?


★自我妄想推測:
我猜,女主角ほとり的生父是ソラ
其實ほとり原本應該在之前出車禍那時就要死掉了,
但是ソラ救了她,也為此殺了同伴(原因可能有點複雜)。
但該死之人沒有死這樣的狀況不符合世界的規則,
所以ほとり也因此產生不明原因的頭痛。

↑揪~竟是不是這樣呢?期待3月27日。


★尖叫點:
雖然之前就有預感了,因為ナミ先生也是要前面四人結束後才能攻略。
沒想到静流也是!要等吃完ゼンリッカ才能攻略Q_Q
不~~~我玩遊戲速度很慢欸,而且又快開學了OTL


結果我把AMAZON預約的普通版給退了!(希望不會留下不良紀錄OTL)
然後去訂了アニメイトステラワース的店鋪限定版。
很扯吧!自己也這麼覺得,同樣的遊戲片幹嘛買兩版……
可是收錄的特典不一樣啊~!(哭)
想要animate付的Drama CD(クリスマス篇),也想要stellaworth付的遊戲補充檔!
這根本兩難="= 話說沒有以靜流為封面的版本真是太不公平了Q_Q
Drama CD是聖誕節篇耶!是女主角要死亡的那天!這不是超令人在意的嗎!
遊戲補充檔則是追加的小故事,內容以眾男主角們的視點來描寫!
反正,我被日本人的行銷手法吃得死死的(掩面泣)



▲點圖可放大


好期待3月27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與文章主題無關的疑難雜症、打屁閒聊,請到→留言板
●所有文章嚴禁轉載,引用不在此限,詳情點我
●勾選右下方的「通知我」,回覆留言時會以信件通知。

○如果以「複製、貼上」的方式留言,可能會被google誤判為垃圾訊息而暫時被隱藏。
(上述情況,F5重新整理後留言可能會暫時消失,但不用擔心,留言還在後台,請等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