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分享】二手店賣物經驗分享:古着店、BOOK‧OFF

在日本到處都能看到古着店(二手衣),
和BOOK‧OFF這類販售+收購二手遊戲、CD、書籍等等的店。
以買東西的角度來看,是個挖寶的好所在。(東西大致上都有8成新)
但若要賣東西,想要求個好價錢,還是別去吧XD
尤其古着店實在太坑人了。(BOOK‧OFF 還可以考慮一下)


古着店

首先,從古着店開始。
我只能說,如果妳是認真想要求個好價錢,自己在網路上賣還比較實在。

流程大概是這樣:
(1)到買取櫃台說明來意。
   (其實用不著說明,店員看到妳拿著一袋東西來,也知道是來賣東西)
(2)店員會給妳號碼牌,請妳等待。
   ※至於等待時間,則依據妳拿的衣服數量而定。
   (我拿了5件東西去,她要我等20分鐘。)
(3)評估完畢,店員會給你一張「買取見積書」,並說明哪一件衣服是哪個價錢。
   然後請你留姓名、地址、電話,並要求你出示身分證明。
(4)確認金額,結束。
   (如果店員某個單品開價太低不滿意,你也可以選擇不要賣。
   (之後店員會再重新印一張 確定版的買取見積書給你。)

。只穿過一次的鞋子付鞋盒,原價日幣5000多,對方收日幣30円。= =
。福袋的毛帽,全新、價錢標都還在(原價2000左右),對方收100円。
。穿過數10次-20次以上的衣服,日幣1元(台幣1元都不到)。

如果不是以「舊衣回收的心態」拿去賣,可能會先被氣死XD
那個收購價實在太坑人了,它自己賣衣服又不是賣得多便宜還敢收這個價,根本暴利。



BOOK‧OFF

接著是,BOOK‧OFF
價錢好看太多,衣服就這麼不值錢嗎!!
流程基本上跟古着店一樣,只是不用等那麼久。
我大概帶了快20幾樣東西去,只等了大概15分鐘左右。
但可能我帶的東西太多,店員沒有一件一件告訴我哪個商品是哪個價錢。
這部分就要自己主動問。

然後如果你帶去的東西,BOOK‧OFF不能收
(例如:遊戲機的識別條碼汙損,或是從祖國帶來,無法在日本販售的東西。)
但你又不想再帶回家,也可以直接交給他們處理!

順帶一提,台壓版的CD,BOOK‧OFF是不收的!
明明CD就沒有在分區的,為什麼~Q_Q
不過CD上也確實寫著【台湾‧香港地區限定販售】,是我太白目嗎XD

以上,賣物經驗分享。



4 則留言 :

  1. 請問日本二手衣服收購有需要什麼證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是的需要證件喔!
      但當初我還是學生身分只看我的學生證而已
      還要留電話住址。

      刪除
    2. 您好請問如果是觀光客的話他們會收嗎?

      刪除
  2. 那要是卖大型物件的话价格也是很低吗?像冰箱之类的

    回覆刪除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與文章主題無關的疑難雜症、打屁閒聊,請到→留言板
●所有文章嚴禁轉載,引用不在此限,詳情點我
●勾選右下方的「通知我」,回覆留言時會以信件通知。

○如果以「複製、貼上」的方式留言,可能會被google誤判為垃圾訊息而暫時被隱藏。
(上述情況,F5重新整理後留言可能會暫時消失,但不用擔心,留言還在後台,請等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