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分享】乙女心爆發的糖漬檸檬片❤

事出必有因:ちなつ突然說想要做糖漬檸檬片
剛好最近天氣變熱,那我也來做做看好了!
懷著這樣的想法,所以生出了這篇★



說到糖漬檸檬片這東西,我第一次認識它的時候是在少女漫畫上,
其實只要有描述到運動社團的漫畫(例如:棒球、足球、籃球……等等),
通常少不了女主角做這東西給男主角當慰勞品的畫面。

※順便介紹一下糖漬檸檬片的日文是:レモンのはちみつ漬け
 我用的是萊姆所以應該改成ライムのはちみつ漬け?

▲有圖有真相之一:女主角正在做糖漬檸檬片
※From:菜の花の彼-ナノカノカレ-(菜乃花的他)

▲有圖有真相之二:收到糖漬檸檬片的男主角及社團成員
※From:菜の花の彼-ナノカノカレ-(菜乃花的他)

▲有圖有真相之三:收到後喜不自勝、笑顏全開的男主角
※From:菜の花の彼-ナノカノカレ-(菜乃花的他)



這東西威力太強大了吧wwwwwwww
到底何方神聖!?何以有這麼大的魅力!?



這東西真的很簡單!步驟簡單到連料理白癡都可以輕鬆上手!
但是請小心,走錯一步就會變成這樣↓↓↓
▲不要懶到不切片啊,這樣子是要怎麼吃wwww
From:黒子のバスケ(影子籃球員)


你需要的材料只有:
1、檸檬  看你想吃幾個
2、蜂蜜  適量
3、鹽巴  適量
檸檬可用萊姆代替,蜂蜜可用任何砂糖類代替。
※我個人傾向使用萊姆,因為萊姆沒籽,省去去籽的麻煩。
 萊姆跟檸檬到底有什麼不同?有興趣請參考→連結
 **萊姆吃起來會比較苦,喜歡甜一點的請使用檸檬**:D

 這東西會叫做レモンのはちみつ漬け不是沒理由的,
 因為檸檬才是王道萊姆是邪道
 好啦,我覺得檸檬的比較好吃XD 萊姆比較偏酸,然後皮稍微有點苦。
 檸檬沒有整個浸泡到蜂蜜可能沒差,可是萊姆沒泡到的地方真的很苦。 --3/29追記


作法:
1、用鹽巴搓洗檸檬外皮去除澀味。
  (或是直接浸泡在鹽水裡,至於泡多久眾說紛紜30分-1小時都有)
  (我大概只泡了15分鐘左右XD)
2、切薄片(有點考驗刀工,第一顆一直被我切歪XD)
3、放進保鮮盒裡,一層檸檬蓋一層蜂蜜,以此類推。
  (蜂蜜要蓋滿檸檬片)
4、弄上保鮮膜,蓋上盒子,在冰箱冷藏72小時就完成了
▲入冰箱8小時後出水了,側面長這樣。

同場加映:檸檬片的版本
▲這個有再加砂糖,弄得很甜XD不過去籽花了點時間就是。



PS.如果可以的話,容器選擇玻璃密封罐比較好,我是不得以XD

★完成後看要直接享用,或是加到泡好的紅茶裡飲用都很適合。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與文章主題無關的疑難雜症、打屁閒聊,請到→留言板
●所有文章嚴禁轉載,引用不在此限,詳情點我
●勾選右下方的「通知我」,回覆留言時會以信件通知。

○如果以「複製、貼上」的方式留言,可能會被google誤判為垃圾訊息而暫時被隱藏。
(上述情況,F5重新整理後留言可能會暫時消失,但不用擔心,留言還在後台,請等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