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APP】多久沒換密碼了?兩步驟驗證。

密碼的安全機制真的很重要。
前一陣子,身邊很多朋友臉書、LINE的帳號都被盜了。
那時候搞得真是人心惶惶。

而會出現這篇文章的契機是,
因為最近有點瘋狂的在網路購物,而我的密碼也都大同小異,
因此開始擔心我的帳號到底安不安全……




相信大家的密碼也都差不多那幾組在替換吧!
怕自己記不住也不會取得太複雜XD
自己長年下來Email用同一組密瑪也都相安無事,所以也沒特別在意。
(話說上次改密碼已經是2008年的事了,扯不扯XD)
直到……









我在台灣好好的,怎麼會有來自中國的登入紀錄阿!!
雖然它登入失敗,
但是好可怕,太詭異了!!!
看到這個,
我立刻手刀換了一組我目前能記得住的最複雜的密碼。
但是這樣一定不夠阿!
要是歹徒透過什麼我不知道的路徑,入侵我的電腦,怎麼辦!

所以我又去設定了「兩步驟驗證」這東西
簡單來說,如果你從設定外的裝置(電腦、手機等等)登入帳號
除了原本的密碼外,還會要你再輸入一個驗證碼。
而這驗證碼,不是透過簡訊傳到你手機,而是透過APP

就是這個「Google Authenticator」(Google play)
順便附上Google兩步驟驗證的連結:
http://www.google.com/intl/zh-TW/landing/2step/#tab=why-you-need-it



除了hotmail外,連Google、facebook也一起設定了兩步驟驗證XD
每30秒,會換一次密碼。
即使在飛航模式下(沒有網路與電信),也都收得到驗證碼!
非常方便,也安心許多: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與文章主題無關的疑難雜症、打屁閒聊,請到→留言板
●所有文章嚴禁轉載,引用不在此限,詳情點我
●勾選右下方的「通知我」,回覆留言時會以信件通知。

○如果以「複製、貼上」的方式留言,可能會被google誤判為垃圾訊息而暫時被隱藏。
(上述情況,F5重新整理後留言可能會暫時消失,但不用擔心,留言還在後台,請等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