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日劇】空飛ぶ広報室 01

第1話 「 人生どん詰まりの二人… 君の涙が私の未来を変えた 」

※本文圖片來源:官網

▲  一開始便是熱鬧喧騰的戰鬥機畫面,作戰代號スカイ的空井和ナッシュ(峰永)一下機就是給對方來個過肩摔,好像小孩子在打鬧一樣,我覺得這裡真是太可愛了,私心希望實際戰鬥機的駕駛員都如此童心未泯。話說官網的現場報導中有提到,除了主要角色外,一開始在百里基地中出現的隊員,全部都是現役自衛官!難怪大家的敬禮那麼整齊劃一。而且居然是用猜拳來決定誰出演,運氣就是王道XD

▲  時間來到一年後,女主角稲葉リカ因為某些緣故而從原本的報道局(新聞編輯部)被調職到情報局。但她仍然心繫著原本的工作(夢想)使得在情報局這邊的工作也沒什麼進展,就在這樣情況下被上司斥責「給料分の仕事はちゃんとしろ(好好工作,要對得起你的薪水)」並被指派了新任務-工作制服特輯,要透過情報室去採訪航空自衛隊。「人生ってのは出会い。(人生就是邂逅)」稲葉空井就這樣相遇了。

▲  再次重申,我真的超愛這個捏他空井大祐(そらいだいすけ)=空が大好き」空井真是個充滿夢想的好名字阿!當稲葉說,這名字與其說和自衛隊相襯,更適合飛行員,空井由衷的笑了一下,這裡感覺有點揪心。稲葉說的也沒錯,畢竟人家真的是戰鬥機飛行員呀!

▲  情報室的大家情緒都好高昂,詐欺師鷺坂的手勢超多,好喜歡這個角色,雖然看似不夠穩重卻給人一種深藏不露的感覺,而這時候的稲葉就像一個人來到敵營一樣。題外話,在這之前提到的山貓男子是在學「佐川男子」吧XD佐川宅急便是日本最大的快遞公司之一,去年的時候該公司出了一本叫做佐川男子的書,裡面精選了50名陽光型男,各個不但帥氣體格又好,根本是大勝弱不禁風的草食男。重點來了~這裡的山貓男子全是劇組人員下海去拍的,真的是好可愛呀www

▲  要成為戰鬥機的飛行員真的很辛苦呢!為了取得飛行員資格的翼標,必須要通過各種課程與考試,而且只允許失敗一次!視力、體力、耐力缺一不可,在空中還得承受相當於自身體重九倍的重力。空井在講述飛行員的話題時,眼神閃閃發亮的好棒!他真的是很喜歡飛行員這個職業呢!後來因為稲葉的失言,而使得兩人之間有了隔閡。自己的夢想被批評的說是殺人武器,不生氣也難。

▲  鷺坂名言「正しい主張だからこそ、どなっちゃいかんのよ。」的確,正是因為是正確的主張更加不能生氣。若被情緒牽著走,那就更無法向對方傳遞真正的訊息了!所謂的溝通更是如此吧!為了要讓對方理解自己,所以更加不能將怒氣發洩在對方身上。

▲  劇中劇順利拍攝成功的最後,有著同樣夢想的小男孩問空井パイロットにはどうしたらなれますか?」「ブラーインパルス乗れるかな?」這邊真的好催淚,雖然空井已經無法再當飛行員,但是小男孩卻可以繼承他的夢想。「空井さん、夢の中で今も飛んでるんですね?」原來空井每晚做的夢不是車禍,而是在空中翱翔的自己。但在現實中,對P免(パイロット罷免)的他而言,這已經是不可能完成的夢。

▲  「もう二度と飛べない」最後空井崩潰大哭,稲葉在一旁陪著他,並對自己之前的作為道歉。這一幕可是在酷寒的天氣下拍成的啊!!飾演空井綾野剛在憤力搥地時還傷到了手,但本人似乎一心一意在演技上,在拍攝結束前都沒有發現。有趣的是,後來訪問新垣結衣對空井哭泣的這幕感想。ガッキー答道「まるで子犬のようでした!(好像幼犬一樣)」哈哈哈哈,這意外性的發言也讓綾野害羞了起來。

▲  「あの、自分、稲葉さんのために生きてみようと思います!」根本告白!!有震驚到我!空井講話的語序實在是太妙了啊XD誤會大了!讓周圍的人都震驚了一下。還有一點,自稱「自分」的空井好可愛♥♥♥



【小結】
話說,我第一集已經重覆看了四、五次了XD
(實際全部看完只有前兩次,後面跳著看。)
在已經理解劇情(看完一輪)的情況下,再度收看別有一種感觸。

這部日劇真的好棒!超推!
初次收看的時候,我還覺得第一集前面有點悶
直到看到最後空井的眼淚,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花一個晚上追完www

九月去日本想買小說>W<b
但藍光DVD還好久喔!要等到11月底~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與文章主題無關的疑難雜症、打屁閒聊,請到→留言板
●所有文章嚴禁轉載,引用不在此限,詳情點我
●勾選右下方的「通知我」,回覆留言時會以信件通知。

○如果以「複製、貼上」的方式留言,可能會被google誤判為垃圾訊息而暫時被隱藏。
(上述情況,F5重新整理後留言可能會暫時消失,但不用擔心,留言還在後台,請等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