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遊戲】我的第一張 e-AMUSEMENT PASS

我的生活還真是離不開K社XD




簡單介紹一下~
日本的機台(或稱街機/大型電玩)叫做「アーケードゲーム
其實就是直翻英文「Arcade Game」。

而上圖這張卡片呢~適用於KONAMI的所有(?)機台。
好啦,其實我也才在前天剛玩過
DanceEvolution ARCADE 和 jubeat saucer  而已~還是個懵懂的新手一枚

只要有放KONAMI機台的電玩中心,都可以買得到上圖那張卡片。
當然不買卡片,也是可以直接投幣(換代幣)玩遊戲的!
買卡片的目的自然是可以累積積分、換取新的歌曲、更改介面按鈕……等等等
據說在台灣固定售價是150$(?)←網路上查到的,我也不是太肯定。
但我在板橋買的只要130$就是。


~。~。~。~。~。~。~★~。~。~。

跟大家分享一下~
買到這張卡片,當天玩過後,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要上網登入(綁定?)你的卡號。
如此一來,若是不幸卡片遺失或是毀損,都還可以將舊有紀錄移植到新卡。

1、登入KONAMI ID
首先請到這個網站~
KONAMI eAMUSEMENT http://p.eagate.573.jp/index.html

若是已經有註冊KONAMI ID請選紅色按鈕,沒有則選藍色。

紅色按鈕】→直接輸入信箱&密碼登入。
藍色按鈕】→進入申請/註冊帳號頁面。

不懂日文,比較會遇到的問題是這幾個:
KONAMI ID (請輸入半形的小寫字母、數字或「.」「-」「_」(8~32字為限))
メールアドレス(輸入E-mail)
パスワード  (密碼。半形英數字(8~32字為限。))
       (※必須包含英文和數字)
秘密の質問 (這個隨便打個自己記得住答案就好(※漢字))
ニックネーム (輸入暱稱)
性別     (※之後無法更改喔!)
住んでいる地域(沒有海外這個選項,所以我是選その他

除此之外,在申請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申請成功之後,就請登入eAMUSEMENT的網頁吧!


2、登記e-AMUSEMENT PASS
點選上圖紅框處

カードナンバー(ユーザーコード)(輸入16碼卡號)
暗証番号(輸入當初在機台設定的四位數字密碼)
PASELI利用設定(這個是電子錢包,花錢儲值點數的,可以無視。)

基本上,完成以上1&2兩個步驟就可以囉!已經成功登入(綁定)你的卡號了!


3、了解側邊按鈕的功能!
 ※e-AMUSEMENT PASS以下簡稱e-A PASS(卡片)

KONAMI IDに新規登録する(登入/綁定e-A PASS用的)
KONAMI IDから切り離す(解除登入/綁定e-A PASS)
※使用時機:若你要把卡片賣掉、送人或綁定其他KONAMI ID
参照中のe-A PASSを切り替える(切換設定中的e-A PASS)
※使用時機:擁有兩張以上的e-A PASS,要改密碼或其他設定時用
データ引継ぎをする(將舊卡記錄移植到新卡)
※注意:新卡請保持初期狀態,買來原封不動,否則無法移植。
暗証番号を変更する(更改卡片四位數字密碼)
e-A PASS(仮想)を発行する(申請e-A PASS(虛擬))
(※老實說我也看不太懂這到底能幹嘛,貌似在台灣也用不到這功能)
※每個KONAMI帳號都可以申請一個虛擬e-A PASS

~。~。~。~。~卡片介紹就到這邊,以下是閒聊~~。~。~。



話說,我一直都有在追猜謎王(日文:ナナマルサンバツ)這部漫畫。
網路上是翻作7O3X搶答戰爭,我覺得比較接近原意!

碰巧知道,KONAMI也有出猜謎搶答這種機台遊戲!!
超級想玩玩看的~!在台灣根本不可能出這種機台阿!

其實它也有手機版的,但是沒apk檔一切都是枉然~
日本為何這麼愛搞自己國內限定Q_Q哭哭


14 則留言 :

  1. 不好意思
    想請問現在板橋哪邊可以買到E PASS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是在環球板橋店(彼得堡歡樂世界)買的喔!
      就在板橋火車站B1美食街附近
      確切位置我不太會形容,不過我想應該不難找@@

      刪除
    2. 是在大創那邊嗎?
      非常感謝><最近玩rb也好想買一張!

      刪除
    3. 對!隔壁好像是大創
      彼得堡滿小一間的!

      刪除
  2. 請問暗証番號可以詳觧嗎??
    是要先用新卡片玩KONAMI的機台
    然後在機台上打暗証番號
    然後回家上網才能把新卡片做連結KONAMI ID的動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沒錯。
      一般來說,買了新卡後都會直接到機台使用做開卡動作
      這時候因為是第一次使用,
      他會請你在遊戲螢幕上設定你的四位數密碼,
      之後回家才上網把卡片做連結。

      PS/太久沒來經營部落格...
      這問題說不定你已經找到答案XD

      刪除
    2. 阿!! 但是但是!
      如果你要將舊卡記錄移植到新卡(データ引継ぎをする)
      新卡不可以進行開卡喔!

      刪除
  3. 請問我今天也是用你的這張卡去玩sdvx,我也是第一次玩sdvx用卡,所以第一次要輸入自己的名稱,可是現在想改名,請問您知道怎麼在sdvx改名嗎?我也是初學者

    回覆刪除
  4. 請問我今天也是用你的這張卡去玩sdvx,我也是第一次玩sdvx用卡,所以第一次要輸入自己的名稱,可是現在想改名,請問您知道怎麼在sdvx改名嗎?我也是初學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
      我幫你查了一下 SOUND VOLTEX改名還滿麻煩的。
      官方的回答是說,必須要註冊「ベーシックコース(Basic Course)」才有辦法到官網改名
      ( https://www.faq.konami.jp/articles/FAQ/SV3GW05/?l=ja&fs=RelatedArticle )

      但那個「ベーシックコース(Basic Course)」是要收費的,每個月需要花324日元。 ( https://p.eagate.573.jp/payment/lead_payment.html )
      如果還沒開始玩,可能重新買一張比較快。

      刪除
  5. 為什麼我登錄Konami 會一直跳出來啊 求解

    回覆刪除
  6. 請問,我買完註冊後 機台還是會叫我投錢,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台要你投錢的應該是玩遊戲的花費
      而不是卡片的錢。
      如果你是想要像悠遊卡那樣自動扣錢玩,
      需要儲值pesli,但這功能日本以外地區可能無法用

      刪除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與文章主題無關的疑難雜症、打屁閒聊,請到→留言板
●所有文章嚴禁轉載,引用不在此限,詳情點我
●勾選右下方的「通知我」,回覆留言時會以信件通知。

○如果以「複製、貼上」的方式留言,可能會被google誤判為垃圾訊息而暫時被隱藏。
(上述情況,F5重新整理後留言可能會暫時消失,但不用擔心,留言還在後台,請等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