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日劇】空飛ぶ広報室 / 飛翔情報室

之前就知道這部日劇,但簡介只是大略看過也沒有特別去注意內容。
後來因為東尼的強力推薦,在前天才開始收看,終於知道什麼叫做相見恨晚




劇名:空飛ぶ広報室(飛翔情報室/飛翔公關室)
首播:TBS/2013-04-14
原作:有川浩《空飛ぶ広報室》幻冬舎刊
編劇:野木亞紀子
導演:土井裕泰
卡司:新垣結衣 / 綾野剛 / 水野美紀 / 要潤 / 高橋努 / 室毅 / 桐山漣 /
   澀川清彥 /三倉茉奈 / 前野朋哉 / 大川藍 / 桐谷健太 / 阿部丈二 /
   池內博之 / 生瀨勝久 / 柴田恭兵
官網:http://www.tbs.co.jp/soratobu-tbs/


才看完第一集就不得了,我像著了魔似的一個晚上就把前十集給看完。
那時已經是早上六、七點,最後忍不住睡魔侵襲,才又在下午醒來繼續看完最終話。
(一想到以後變成社會人士就無法這樣,就更覺得要好好珍惜學生身分!)

故事改編自有川浩的同名小說。
該作者其他著作有圖書館戰爭、飛特族買個家(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等等。
而且去查才發現,原來作者是女生!完全被名字騙到了XD

這是一部描寫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日劇。
男主角空井大祐綾野剛 飾)人如其名,「そらいだいすけ=空が大好き」我超喜歡這個捏他XD。空井原本是自衛隊的飛行員,但因為事故而無法再次翱翔天際,並轉任到自衛隊的情報宣傳部門。而女主角稲葉リカ新垣結衣 飾)則是一名因工作失利而從電視台記者調職到娛樂部門的製作人。被迫放棄夢想的兩人在相遇後,經過許多爭執、挫折與磨合,最後發展出新的戀曲。


「なりたいものになれなくても、別のなにかになれる--」
即使無法成就夢想,但人生總是有別的出口。


這部日劇最成功的地方,除了劇本提材新穎,就屬人物性格突出!
航空情報室的每個人我都好喜歡喔!!
尤其是柴田恭兵飾演的鷺坂正司這個角色,真的是最理想的上司。
表面上看起來不太穩重的個性,卻有一種能讓人依靠、依賴的力量。

然後結衣公主依舊是好可愛喔>W<
就像綾野剛在專訪時說的,可以像定格畫面一樣盯著「新垣結衣式微笑」。我懂ww
不得不說,因為這部日劇我整個愛上綾野剛!
才發現原來他就是「Mother」裡飾演變態男友的那個人!!!這反差好SHOCK
我覺得他不是那種乍看之下會覺得很帥的人,但是越看會越有味道 :D
(或者應該說,我喜歡的是他飾演空井大祐這個人?)


順帶一提,主題曲是安室奈美惠的Contrail



15秒廣告




最近打算再好好的把這部日劇從頭看一遍!
有時間的話,還想紀錄一下每集的感想 :D
然後我認真的想買小說跟DV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與文章主題無關的疑難雜症、打屁閒聊,請到→留言板
●所有文章嚴禁轉載,引用不在此限,詳情點我
●勾選右下方的「通知我」,回覆留言時會以信件通知。

○如果以「複製、貼上」的方式留言,可能會被google誤判為垃圾訊息而暫時被隱藏。
(上述情況,F5重新整理後留言可能會暫時消失,但不用擔心,留言還在後台,請等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