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解謎】東野圭吾《我殺了他》※有雷

繼《誰殺了她》之後,東野圭吾又寫了一部需要讀者自行推理的小說。
老實說,我看推理小說大多不會跟著推理,單純喜歡享受閱讀的過程。
當然也會試著去推敲兇手是誰,但那與其說是推理,更正確來說是直覺
所以我一般在猜測兇手的時候,完全沒有理性邏輯可言啊XD

光是《誰殺了她》裡藥包的撕法、左右撇子的疑點,就已經搞得我暈頭轉向了!
(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誰殺了她》裡的兇手是誰= =)
但這次《我殺了他》,就比較容易推敲了!加賀最後的幾句話就是關鍵!

↓以下點入有雷,慎入↓



在正式開始之前,我要抱怨一下這次的加賀好不像加賀喔Q_Q
總覺得少了點溫柔,一種說不上來的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出版時間所致?)
我最愛的果然還是在《沉睡的森林》裡的加賀。

然後~讀過這本書有興趣的人,一起來參加獨步的網路緝凶活動吧!















↓開始正題了↓※有雷

嫌疑犯有三人:神林貴弘、駿河直之、雪笹香織。
先不管到底毒藥有幾顆,誰又拿了幾顆的問題。
而且後面又說計畫可以分成兩部分,那不就人人都有機會了嗎。

直接進入加賀說的話!
最後加賀在茶几上放了三張證物照。
分別是:美和子的包包、藥瓶、藥盒。
接著,加賀表示,其中有一樣東西有不明指紋,不是在座幾位的,也不是死者的。
辦案小組將此解釋為與命案無關的指紋,
但是依照加賀的推測他已經知道指紋的主人是誰。
「只不過是應該在上面留下指紋的人,留下了指紋而已。」
最後加賀說,能夠理解他這番話意思的人,就是兇手。

到底是哪樣東西?而指紋到底是誰的呢?
關鍵的物品在於那個藥盒,一開始的敘述中有提到,那是一個長得像懷錶的藥盒。
而且還是死者(穗高先生)跟前妻買的一對相同的藥盒。(p.48)

是的,所以指紋正是前妻的。
就算前妻曾經碰過死者的藥盒,因此留下指紋那也不奇怪。
但若是穗高先生長期使用下來,早就應該把前妻的指紋給蓋過去了才是。
所以這裡推測,當時的那個藥盒不是死者擁有的那一個,而是前妻的藥盒。

至於,為什麼前妻的藥盒會在那裡。
其實書中有提到,駿河先生的房裡堆滿死者前一段婚姻的紀念物品。
而那個藥盒就是眾多紀念物品之一。(前妻宅配寄回給他的。P.145)
既然是堆放在駿河先生的房裡,自然也只有駿河先生知道。

所以兇手就是駿河直之!

至於藥盒怎麼調包的詭計,我完全沒概念!等高手解答XD





2 則留言 :

  1. 方法啊~~~
    西口小姐交給了駿河直之,
    直之再把藥盒交給服務生,
    不過在交出去的那一刻掉包了,
    不是西口小姐的藥盒, 而是另一個藥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哇!!!謝謝你的回應!!!
      想到有人真的點進來看完上面這篇,就覺得有點害羞XD

      原來就這麼簡單!
      我還想肯定會很複雜,結果就放棄思考了= =
      我一直糾結在這點:
      若直之交給服務生時才調包,那麼那個前妻的藥盒上
      沒有西口小姐和雪笹香織的指紋不就很奇怪。
      ↑我想的太複雜了。

      刪除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與文章主題無關的疑難雜症、打屁閒聊,請到→留言板
●所有文章嚴禁轉載,引用不在此限,詳情點我
●勾選右下方的「通知我」,回覆留言時會以信件通知。

○如果以「複製、貼上」的方式留言,可能會被google誤判為垃圾訊息而暫時被隱藏。
(上述情況,F5重新整理後留言可能會暫時消失,但不用擔心,留言還在後台,請等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