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ときメモGS3][兄弟組][CG翻譯] ※兄弟登場

*畢竟我不是專業的譯者,翻譯僅供參考XD

若不想被劇透,點進去前請三思。

*名字的部分,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放原文就好
[ルカ君、コウ君、(バンビ)ちゃん]
但夾雜在中文裡面一整個怪阿!!!所以放棄了...
如果你習慣看原文名字 請自行腦內轉換XD

●2012/5/4 修正一些小地方





※ 兄弟登場
※班比=女主角
班比:(……大海好美。振翅市果然是個很棒的地方呢!)
(真的好令人懷念喔!大海和街道都沒變,跟小時候住在這裡時一樣……)
(稍微去晃晃吧)


班比:(咦?這裡是哪裡啊?好像迷路了……)
(……?)
(那棟建築物……是什麼呢?)
(雖然周圍都是藤蔓和雜草,但應該是教堂吧?)
??:現在進不去喔!
班比:!!
(…………)
??:你想進去那間教堂對吧?

班比:诶?那個……
??:門鎖住了,裡面進不去喔!

(touch)
班比:(到底是為什麼呢?有種令人懷念的感覺……)
對不起!我、只是在找回去的路……
??:為什麼要道歉呢?
班比:因為……你是這間教堂的人,不是嗎?
??:不是喔?我也找不到回去的路。
班比:原來是這樣阿~那麼,我們一起-
??:嘿喲~!
班比:危險!
居然從那麼高的地方……沒受傷吧?
??:不要緊!比起這個,已經很晚了我送妳回去吧!


??:到了!是這裡吧?
班比:嗯,謝謝你!但是,你怎麼會知道我住在這呢?
??:嗯~是為什麼呢?
班比:?
??:掰囉~
班比:等等!你不是不知道回去的路──
??:我想起來了
班比:(怪人……)
(但是,是個不錯的人呢!)


A5.jpg
??:躲~好了沒?
??:還~沒~!
班比:(這裡是……)
(啊!是那間教堂……)
??:躲~好了沒?
??:還~沒~!
班比:(對呢……以前,常來這裡玩捉迷藏的……)
(這孩子是……琉夏,櫻井琉夏……)
琉夏:過來,不然會被找到喔!
班比:(雖然總是笑嘻嘻的,但眼神中卻流露出哀傷的男孩子……)
??:躲~好了沒?
琉夏:還~沒~!
快點,來這裡!

班比:嗯!


班比:哇~!好可愛的花……
琉夏:居然開在這種地方啊……
班比:?
??:找到了!
班比:(這個孩子是……)
??:喏,這次換琉夏當鬼了。
班比:(想起來了!是琉夏的哥哥。琥……櫻井琥一)

A7.jpg
 

琉夏:琥,你看!我找到了喔?
琥一:笨蛋~是琉夏被我找到了才對吧?
班比:(雖然有點粗暴,但是個眼神溫柔的男孩子……)
琉夏:不是啦!我是說這朵花。
琥一:什麼花?
琉夏:這朵花啊~是妖精的鑰匙唷!
班比:妖精的鑰匙?
琉夏:是僅能實現一個願望的,妖精的鑰匙。
   能把人帶去心裡所思念的人身邊。

A8.jpg 
班比:真的嗎?
琥一:那種東西一定是騙人的!
琉夏:是真的啦!
琥一:騙人的!

班比:不可以吵架!
琥一:呿……要走囉!


琥一:那……妳已經不會來這裡了嗎?
班比:嗯,要去很遠的地方……
(啊,對了!後來我就搬家了……)
琥一:就你自己留在這邊也是可以的嘛!留下來啦!
班比:不行啦……
琉夏:我、要去找妖精的鑰匙。
即使到了很遠的地方,只要祈禱一定能再見面的……希望我們能再見面。

班比:希望我們能再見面……
琥一:別這樣,那種騙人的東西。
琉夏:……妳相信嗎?
班比:我、我……


班比:(在那之後,雖然三個人一起去尋找。但是,哪邊都沒有開著那種花……)
(現在那兩人都在做什麼呢?會不會還住在這裡呢?……)
班比:!?
啊~原來是夢呀……琉夏和琥。好懷念啊……
咦?難不成,昨天的那個男孩子……
慘了!要遲到了!!


班比:接下來……頭髮和制服都ok了!也沒有忘記帶的東西!
今天開始我就是高中生了,提起幹勁出門吧!
外面天氣真好!看來我的高中生活會有好事發──




(撞到)


班比:哇!!
(!?)
??:很危險啊~喂!


(touch)
班比:(好、好可怕的表情……)
??:啊?
班比:對、對不起……
??:…………
班比:不好意思,那個,我再不去學校的話……
??:呿!
班比:诶?
??:你看,她不是嚇得要命嗎,怎麼辦?
??:果然是因為琥的臉太可怕了,怎麼看都是壞人的樣子。
??:才輪不到你來說,你這傢伙。
班比:啊!昨天的……
??:以為兩個人都到齊的話,說不定妳就會想起來了。還是不行嗎?
班比:兩個人……那、你們該不會是,琉夏和琥!?
琥一:喔
琉夏:答對了
班比:欸-!?
琉夏:小(班比)歡迎回來。


班比:……也就是說,我們三個人以後都可以一起上學了對吧?
琉夏:要是沒有突然被退學的話。
班比:退學是……這麼說起來你們兩個,怎麼說呢……和小時候比起來感覺有點不
一樣了呢?
琉夏:後來,琥學壞了。
琥一:她是說「你們兩個」
班比:你們兩個都學壞了嗎?
琥一:呿……妳才是居然完全都沒變!
班比:是嗎?不可能完全都沒變吧!
琉夏:真的完全都沒變唷!我馬上就認出妳了。
班比:唔~可是這跟那是兩回事吧……
琥一:在磨蹭下去就要遲到囉!才剛開學,我可不想被盯上。
班比:對了……兄弟倆一起參加開學典禮嗎?我記得琥是哥哥沒錯吧?
琉夏:…………
琥一:這不重要吧!每個人家裡總有些問題啊!※註1
班比:是這樣啊……對不起唷?
琉夏:好兇啊,哥~個(お兄ちゃん)
琥一:那種叫法很噁欸。啊……這下慘了,要跑囉!
琉夏:小(班比),B鍵衝刺!※註2
班比:咦!?等、等一下啦!


琥一:趕上了嗎。
琉夏:輕鬆。
班比:呼……呼……(喘息聲)真是的!你們兩個,等一下──
男A:嗚、喂!那邊的,不會是櫻井兄弟吧……
男B:櫻井兄弟是,那個傳聞中的!?真的假的,不會吧!

班比:(……?)
女A:為什麼會來讀翅高啊!?討厭,好可怕呀~……
班比:(琉夏他們,好像很出名的樣子……)







※註1(原文:そういう家もあんだよ。)直譯的話是:「也是有那樣的家庭啊!」
翻成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可能比較到味
但是琥一講這種話不管怎樣感覺都很怪= =所以小小修正了下


※註2 B鍵衝刺(原文:Bダッシュ)是源於任天堂遊戲的詞彙
指的是按B鍵 人物可以快速行動;) 所以我直接翻成B鍵



★詳見 翻譯總收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與文章主題無關的疑難雜症、打屁閒聊,請到→留言板
●所有文章嚴禁轉載,引用不在此限,詳情點我
●勾選右下方的「通知我」,回覆留言時會以信件通知。

○如果以「複製、貼上」的方式留言,可能會被google誤判為垃圾訊息而暫時被隱藏。
(上述情況,F5重新整理後留言可能會暫時消失,但不用擔心,留言還在後台,請等待回覆。)